楼梯房

蔺靖 梅花弄(九) (完结章)

袖穿天下:

蔺晨/萧景琰


 番外.前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章柔施法替萧景琰衔回几片残缺的精魄时,蔺晨正在帮萧景琰梳头。


 


铜镜前,萧景琰面无表情的端坐着,蔺晨微弯着腰站在他身后执着木梳,反复的梳过如墨的黑发,温柔又缠绵。


 


一梳梳到尾。萧景琰从前墨黑发亮的眸子似还在眼前。“蔺晨,你帮我梳发髻。”脸皮薄又倔强的人别过脸去,手握着木梳直直冲他伸过来,小孩一样的脾气,蔺晨便只能接过木梳将他歪歪扭扭的发髻散开,重头细细的来过。


 


二梳梳到头。萧景琰缠着他讲故事的声音似在耳边。“蔺晨,今晚我要听……”他的语气总是带着嚣张和颐指气使,蔺晨便偏偏吊着他的胃口,看他涨红的脸上浮起刻意又讨好的谄媚,默不作声的暗笑。


 


想起萧景琰从前口不对心的样子,蔺晨嘴角突然噙上了笑意,倏忽又褪去。


 


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若不是人欲无穷,想要的太多,是否一切会有所不同?


 


 


章柔凝望着蔺晨,他平素在人间风花雪月惯了,看过很多人梳头,一枕青楼时有千姿百媚的佳人对镜自怜,有抽泣呜咽不肯上妆的女子满面愁苦,也有新出嫁时十梳到子孙满堂的欣喜与甜蜜。


 


但却从来没见过如此哀伤到刺骨、温情至绝望的场面。


 


蔺晨仿佛设了一个无形的结界,里面是萧景琰和他。与外界隔着雁也飞不过的万仞高山,不可逾越的铜墙铁壁。


 


贪嗔痴,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他轻声叹了一口气,远远的将那几片精魄化为白光送入萧景琰体内,不愿再打扰他们,转身悄然离去。


 


天意难全,他所能做的也只有这么一点小事。但愿那一点精魄能够全上萧景琰的心智,至少能有所知觉。


 


唇亡齿寒,物伤其类。


 


蔺晨与萧景琰行至此步,他与嘲风又能走多远?寄人篱下为人宠物任人把玩的日子,扪心自问他又能忍受多久?蔺晨至少对萧景琰用情至深,嘲风对自己又有几分真情可言?


 


 


“三梳白发齐眉,我心愿已了。”蔺晨放下手中的木梳,俯身在萧景琰耳边叹道。他在萧景琰面前蹲下身,轻轻将萧景琰的手放进自己的掌心,眼底是深邃的海,温柔暗藏汹涌的漩涡。


 


“我方才想过很久,”他停顿了一下,凝望了萧景琰无神的双目一眼,垂首低声道,“若早知你我会是这种结局,想必我还是不愿放手。”


 


丝毫没有注意到面前萧景琰的眼眸突然亮了亮。


 


“景琰,我其实还是很不甘心。如果我就这样把你留在身边,你会不会怪我?”


 


萧景琰只觉得眼底有光透进来,似乎能看清一点模糊的轮廓,蔺晨的声音模糊的飘在耳边,但却无力操纵自己的身体。


 


蔺晨,蔺晨。他努力的想要看清蔺晨肩膀上渗出点红色的伤口,想要抚上蔺晨皱的太紧的眉,想要握紧蔺晨放在他掌下的手。


 


终究只能无所作为的任蔺晨抱着他自言自语。


 


得不到回应的蔺晨半晌抬头自嘲一笑,热泪已从眼角滑落。“我当真是太自私了,难怪你一直要逃。”


 


萧景琰只觉得自己被蔺晨话语里的悲戚刺得透骨冰凉,又被那滴热泪灼的心潮汹涌。


 


蔺晨,蔺晨。连我自己都不信,我为你心痛过,不为魂咒,只是为你而痛过,连我自己都不信,我懂你的爱恨了。所以不要哭,不要哭。他拼命的想要抬手拭去蔺晨眼底涌出的悲伤。蔺晨,看我一眼,再看我一眼。


 


下一刻蔺晨已经将脸埋进了他的衣襟,抽了一口气,闷声道,“你替我挡那噬魂的时候,是不是就决意纵死也要离开我了?我总是还愿意骗着自己。”


 


支撑着灵识的精魄实在太微弱,萧景琰凝神拼命挣扎了片刻,想要告诉他不是为了离开,是为了保护,却只能重新坠回黑暗。


 


“这一次,我放你走,好不好?”


 


 


三日之期,倏忽而过。春放阁内,两人一盅,萧景琰坐在一边,蔺晨自斟自饮,情景有如从前,却大不如从前。


 


最后一点余晖将尽时,嘲风方抱着狐狸笑吟吟的站到阁外,手中噬魂里萧景琰的两魂犹自闪烁着。


 


“你可有答案了?”


 


蔺晨仰头饮尽最后一点酒,苦笑道,“我哪里还有什么选择。”


 


既是深爱,又怎么忍心用短短十年来换他漫长的生命。蔺晨于萧景琰,终究只是个过客而已。


 


嘲风啧啧叹了一声,下手割开蔺晨腕子的手却极快,鲜红的血瞬间便冒了出来,嘲风将那噬魂自手中抛出,悬在半空中,噬魂中的两魂似有灵性般源源不绝的吸收着蔺晨的血,突然暴起混着血色化作两道光钻入了萧景琰胸口。


 


正是此刻。嘲风两手合掌,薄唇中逸出咒语,猛然喝道,破。


 


这一声彻底唤醒了沉眠于黑暗中的萧景琰。他只觉光芒猛地刺进眼里,突然重新回到了这个世界,这个有蔺晨的世界。


 


蔺晨孤孤单单的站在他面前,腕上一道嫣红的伤口,犹在向下滴着血,满目悲戚。


 


萧景琰轻启唇,还想要说些什么,可惜瞬间身躯已经随风散去,在蔺晨眼中消失的干干净净,仿佛从未来过。


 


“我等你。”他听见蔺晨温柔却又坚定的声音。


 


你等我。




-END-




















望尽相思红颜凋零处,爱入心,恨入骨,生死再相赴。番外再见ヾ( ̄▽ ̄)


今日循环的BGM  霍尊  《伊人如梦》


一直崩文 心疼自己 


心意相通,两情相悦,蔺晨要的已经有了

评论

热度(2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