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梯房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四)

汐酱_最爱洒狗血:

讲真,我现在已经GET不到你们的点了,昨天更新完,你们的重点居然不是阁主把景琰宝宝扑倒了而是阁主被当成了一只狗……我好好奇今天你们看到的重点会是些啥。


 


-----------------------------------------------------------------------------


【六】


梅长苏听蔺晨讲完前因后果,二话不说,抄起手边的书对着他就是一顿打 


“哎哎哎!你干嘛!”


蔺晨顾着他的身子,并不敢还手,等到将他手上的书夺下来,形容也是十分狼狈了。


梅长苏喘了口气,突然笑起来。


“你不知道吧,那日春猎,我与霓凰想要溜出去玩,景琰原本是不同意的,最后还是被我们拉了去。”


“这跟你打我有关系?”


“结果景琰偏偏为了救那个小畜生被黑熊伤了,险些丢了命,我被景禹哥哥狠骂了一顿,还被母亲罚跪了三天小祠堂。”


想到这里,梅长苏恨的磨了磨牙,“当时我便想抓了那小畜生揍一顿,奈何景琰护着他,一直没找到机会,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你竟自己撞到了我这里,真是老天有眼。”


蔺晨模模糊糊的想起来,在萧景琰处养伤的那几天,的确是有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总来找他玩。


但是那个孩子每次看着自己的眼神都恨不得将他吃了,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下意识的往萧景琰怀里再缩缩。


想起这些,蔺晨不禁轻咳了一声,连梅长苏那几声“小畜生”都没放在心上,还带了几分讨好的意思开口道:“好啦,你现在打也打了,该给我出出主意了吧!”


“蔺少阁主不是一向最有主意了么。”打了一顿蔺晨,梅长苏的气也出了不少,重新坐下,又恢复成平日波澜不惊的模样。


“我虽有主意,却不如你了解靖王,所以还要你来指点一二。”


蔺晨倒了杯茶,讨好的递给梅长苏,谄媚的就差摇狐狸尾巴了。


梅长苏接了茶,浅浅的抿了一口,润了润喉,缓缓开口道:“景琰虽脾气冲,但若你不去捏他软肋,他便不会真的与你为难。你这件事……虽然做的实在让人生气,但并没触及他真正的底线,他虽生气,倒也不至于会将你如何。“


“只要你在一日,他便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也不会真的将我如何,这我是知道的。所以我想问的是,怎么才能让他不生气了?“


梅长苏想起来,上次景琰生气时,他在大雪中愣是站了半个时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连喊带骂再顺顺毛,才好歹的安抚住了。


想到这里,梅长苏看着蔺晨的眼神不禁带了几分同情,“你得吃点苦头了。”


听到他这么说,蔺晨眼睛一亮,仿佛明白了什么,立马站起身,走到门口时,却被梅长苏叫住了。


“蔺晨。”


“怎么了?”


梅长苏拿着茶杯转了转,缓缓的说,”这份救命之恩,你打算怎么还?“


蔺晨回头,笑的风流不羁,”自然是以身相许,灵狐报恩的话本,你难道没看过?“


 一句话,半真半假,一时之间,梅长苏竟也无法揣摩他此言真意。




 处理完了桌上的公文,萧景琰觉得自己身子都坐僵了,便伸了伸胳膊以缓解一下疲劳之感。


他手还没放下来,便听见蔺晨轻佻的声音响起,“这么晚了还在处理公事,靖王殿下当真辛苦。”


萧景琰瞬时皱起了眉,看着蔺晨抱着剑大摇大摆的从门口走进来,低声喝道:“你怎么进来的?“


蔺晨斜着身子朝院墙的方向拱了拱手,“翻墙过来的咯。”


 萧景琰一拍桌子,猛地站起来,“大胆!我靖王府几时成了你能随意出入的地方?”


不知为何,萧景琰生气的样子在蔺晨看来一点也不可怕,反之,看他气的发红的眼眶和微微颤抖的睫毛,还觉得有几分可爱。


“我进都已经进来了,靖王殿下若是有何不满,不如亲自来拿我?”


为着今日在苏宅后院的事,萧景琰原本就憋着一口气,只因这人是小殊的至交好友,小殊的病也需要他看顾,才勉强忍下了。可蔺晨竟还在他面前如此挑衅,实在是让人忍无可忍!


萧景琰回身抽出挂在墙上的佩剑,一脚踏上桌案,向着蔺晨飞身刺去!


看他果然中计,蔺晨露出若有若无的笑意,挡住他这一剑,同时足尖一点,向后撤去,引他到院子里。 


二人在院中过起招来。


萧景琰从军已久,剑法也带了些战场上的味道,招式简洁大气,带着战场厮杀的决意。


而蔺晨的剑法,则更多了些潇洒风流,如他本人一般。


两人的剑法虽完全是两个路数,但却难得和谐。月光清辉下,一白一红两道身影交错往来,十分好看。


以蔺晨的武学造诣,对付萧景琰绰绰有余,之所以两人能过这么久的招,完全是他放水了。


这萧景琰自然感觉到了,不禁觉得心中更气,手下的招数也愈加凌厉起来,处处直逼蔺晨要害。


蔺晨感觉到他情绪的变化,挑了挑眉,觉得时候到了,于是故意露了个破绽。


萧景琰果然上当,循着这个破绽一剑直刺蔺晨胸口。


他知道,这一剑虽是狠辣,但以蔺晨的武功,是可以躲过的。毕竟他虽气蔺晨,却从未真的想要他的性命。


岂料蔺晨却不闪不避,直直的站在原地,似是要硬接他这一剑。


萧景琰大惊,手腕一翻,剑尖上挑,在千钧一发之际,避开了蔺晨的要害。


即使如此,剑势还是没收住,刺进了蔺晨的肩膀。


虽刺的不深,血还是一下涌出来,将蔺晨的白衣染红了一块。


萧景琰扔了剑,两步跑到蔺晨面前,不知是吓的还是气的,声音都抖了,“你疯了么?怎么不躲?”


月光下的蔺晨笑的格外好看,仿佛那伤并不在自己身上,“我是来道歉的,自然是要拿出几分诚意来。”他身子往前倾了倾,靠近萧景琰低声说道:“靖王殿下,这一剑算我为下午的唐突赔罪,你也别气了,如何?” 


萧景琰这一生从未遇到过蔺晨这般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一时竟呆住了。


看他这幅模样,蔺晨突然想伸手揉揉他脑袋,手指动了动,到底还是忍住了。  


在这个时候,他可不想再被刺一剑。


“若是不气了,能否劳烦殿下为我包扎一下?”


蔺晨一开口,萧景琰才回神,喃喃的答了个“好”。


“随我来。”


“遵命,殿下。”


走在前面的萧景琰看不到,他身后的蔺晨笑的仿佛奸计得逞的狐狸。


哦不,此刻他就是一只奸计得逞的狐狸。


“安抚萧景琰也不是困难的事嘛,回头一定要跟长苏炫耀一下。”


蔺晨内心不禁得意道。 


--------------------------------------------------------------


阁主表示,自己有特殊的顺毛方法。


苏妈妈表示,为了哄媳妇你也是蛮拼的。。。。

评论

热度(4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