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梯房

神君二三事19

顾翎烨:

尘靖并没有等很久,或许是那一日同蔺晨游玩消耗了太多的元气,萧景琰的开始不稳定起来。蔺晨燃了固魂香依旧没有什么用,尝试了各种法子也不见效果,眼看着那缕魂魄渐渐变得越来越透明,蔺晨心中焦急,慎重考虑了很久,还是将萧景琰带着去了天界。

尘靖此时正在抄第三千六百八十遍的道德经,白免变回了原型缩在角落,察觉到外面有人靠近,他两只耳朵都竖了起来,然后蹦跶着跑到门边。

蔺晨在门口没有看到通报的人,心中疑惑,紧接着他低头看到脚边的白兔子。

肥肥胖胖的白兔子,抬头看着他,然后眨了眨眼睛,噗一下变成了人。

“进来吧。”白免说道。

蔺晨跟着白免进去,看到尘靖在里面奋笔疾书,原本是想等着的,但是想到萧景琰,他立马站不住了,朝着尘靖行了大礼说道:“琅琊蔺晨冒昧前来打扰帝君。”

尘靖如梦初醒般抬起头,看了一眼蔺晨,然后重新低下头说道:“三千六百八十一。”

蔺晨忍不住去打断尘靖的动作,他恭敬行了一礼说道:“小仙前来此处,是有一事相求。”

尘靖站起身,往寝殿走过去,蔺晨停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跟上去。

好在尘靖是马上出来了,他手上拿着一只盒子。蔺晨疑惑地看着那只盒子,然后看到尘靖把盒子打开,里面的东西他异常熟悉。

亲手抄写的三字经和那块他亲手给萧景琰盖上的红盖头。

蔺晨看着尘靖,不懂他的意思。

“萧景琰是我下凡历劫所化,回天庭时那一缕魂魄遗留在凡间,恰好被你带走。”尘靖语气平静,慢慢地说道。

“是。”蔺晨低声应道。

“萧景琰本身就是我。那一缕魂魄也是我。”尘靖继续说道。

论理,确实是这样。萧景琰是尘靖下凡所化,两者本就是同一个人。没有尘靖也不会有萧景琰。蔺晨这一点想得很明白,正是因为他明白这点,所他知道如今能救萧景琰的也只有尘靖一个人。

可是,总还是有着不甘心啊。为什么萧景琰偏偏就是尘靖?为什么他们不是两个人?萧景琰爱他如命,心心念念的是他,他爱的也是萧景琰,若是魂魄回去,那萧景琰算什么?不存在吗?蔺晨不忍心,所以他内心期望着能有个两全的法子。能让萧景琰活下来,能让尘靖拿回那缕魂魄。

尘靖一言不发的看着他,许久,他才说道:“天底下没有那么好的事情。萧景琰本就是我,这一点,你要牢牢记住。”

蔺晨缓缓下跪,双眼看着尘靖一字一句道:“景琰有自己的想法,理应算是脱离了帝君的魂魄。”

尘靖笑了起来说道:“但凡神仙的魂魄,取下任何一魂,都能自成一人,这就是为什么神仙能够长生不老。只要留有一丝魂魄,肉体尚在,那么就有可能会再一次醒来。你也看到了,廊山的赤焰神君,他就是这样。”

蔺晨看着尘靖,尘靖不甚在意继续道:“萧景琰的肉体早已腐烂,那留着的一魂也找不到任何的依凭,只有回到我这儿,他才能继续活着。”

蔺晨低声说道:“跟帝君的魂魄相融,那又如何称他是萧景琰。”

尘靖微微皱眉说道:“你还不懂吗?这就好像我的记忆,一开始记忆失散了,被你拿走。可现在记忆又有机会回到我身上,你又怎么能说记忆是你的,而不是我的?”

蔺晨无言以对,尘靖看着他说道:“萧景琰的魂魄回到我的身体,是他最正确的归途。”

蔺晨似是被说动了,他掏出了怀中藏着的瓶子,那缕青烟散开来,尘靖口中念诀,青烟缓缓进入尘靖的胸口,蔺晨突然提高了声音说道:“萧景琰,你是我蔺晨的妻子,我蔺晨活着的一生一世,永远都不会忘记你。如有违此言,五雷轰顶,永不入轮回!”

那缕青烟最终全部进入了尘靖的身体内,可蔺晨相信,萧景琰一定听到了。尘靖闭着眼略略调息,蔺晨看着那张跟萧景琰一样的面容,低声念了一句:“景琰。”

尘靖调息了片刻,睁开眼,双眸中不再是冰冷如寒霜,眼中含泪,他似是有些疑惑,伸手摸了摸那流下的眼泪,低声说道:“蔺晨,我没想到,他爱你,如此之深。”

蔺晨突然就大笑起来说道:“萧景琰没有离去,他还在,帝君,你也感受到了吧。”

尘靖看着蔺晨慢慢地说道:“早些时候,那会还是上古,我醒来的时候天父为我取名景琰,后来混战开始了,死了很多神,我侥幸活了下来。独自在三十三重天坐了几百年,天界的神渐渐多了起来。他们拥立了如今的天帝。天帝受礼那天,他来找我,恭敬迎我回九重天,特赐神君,封号尘靖。“

蔺晨听罢,看着尘靖说道:“凡间时,为他取名的是否就是天界的人?”

尘靖点点头说道:“我当时下凡,不过是想着去人间看看,事情我都安排妥当了,取什么名,做什么事,都已经吩咐了白免。唯一没有想到的就是天帝他会叫你前去凡间。”

蔺晨叹道:“帝君心思缜密,小仙不如。”

尘靖揉了揉眉心说道:“那缕魂魄我已经找回,凡间的事情也都想起来了,我们……”

“不是我们!”蔺晨打断道。

尘靖脸白了几分,定定的看着蔺晨,蔺晨刻意不去关注尘靖的脸色,说道:“萧景琰是我的妻子,纵使名字一样,纵使他是你的一魂,我爱的是他,不是你。”

尘靖颤抖着声音说道:“蔺晨,你当真这么想?”

“当真。”蔺晨说的肯定。

尘靖看着蔺晨脸上并无任何眷恋,突然就想到了当初的那句话,他轻声说道:“神仙,当真是冷酷无情。”

蔺晨也低声说道:“神仙,当真是冷酷无情。”

尘靖帝君的宫殿,再一次冷了几分。蔺晨抱了抱手臂,回想起了以前抱着萧景琰时候的感觉,他笑了笑,转身就往外走。

尘靖立在一旁,不知不觉间,眼泪已经布满整张脸。白免担忧的看着尘靖,尘靖伸手胡乱擦了擦说道:“封心一脉修到最高境界,怎么就过不了情这一字呢?”

----------------

完结✧ (≖ ‿ ≖)✧


评论

热度(42)